不是解封,是病毒潰堤洩洪

2022年十二月七日中國宣布放棄「動態清零」,世人稱之為「解封」。世人錯了!那不叫解封,那叫「病毒潰堤」!OOPs,我也錯了;稱之為「潰堤」是把責任推給自然因素,事實上,那是「病毒洩洪」,一場徹徹底底、完完全全的人工製造的災難。

2022年七月十七日河南省出現連續幾天的強降雨,這是天災。七月廿日河南常莊水庫開閘洩洪,12小時後才發通告,導致鄭州市全市大水漫灌,下班時段滿載乘客的地鐵列車在隧道中淹沒、地下車道數千行駛中車輛沒頂。這是人禍。

中共國的「非正常死亡」

中共對源自武漢的病毒慘無人道的封鎖手段長達三年,瞬間無預警、無配套措施之「解封」,效果相當於中國全境內的所有水庫無預警同時洩洪,導致全境醫療系統擠兌,人民很快達到結論:「封城不管飯,解封不管藥」。發燒解熱藥物,中國產量佔全球幾達一半,但人民買不到藥,因缺基本藥物而死亡之人不計其數,有辦法的人海外搶藥,以致美國、台灣藥房缺貨。

另方面,山東省淄博市的市民樂滋滋在網上說,「我們這兒買發燒藥沒限制,一人買一百盒都沒人管」。為什麼?因為中國最大的發燒藥廠「中華製藥廠」就在淄博。地方政府把地方資源管起來了,哪怕中央有政策?!這就是中(共)國特色,當資源總體緊缺時,北京的政令不出中南海,省政府的政令到不了市政府。

這狀況像極了1959~1961的「三年大飢荒」,因無飯可吃的餓死人數,最低估計是1500萬人、最高估計是5500萬人。餓死了——官方的術語叫做「非正常死亡」。那段期間內,全中國的總儲糧數量還是夠的,但是各個有糧倉的地方政府拒絕釋出存糧,導致缺糧的人口大量餓死。

記得不?2022年七月上海封城期間,被封在小區內的樓房人口無米可炊,但大量蔬果米糧爛在上海四周的農地上,因為物流、人流、金流中斷。

「封城不管飯、解封不管藥」這句民間總結出來的順口俗話,事實上揭露了中共威權控制體制的七寸所在:嚮往「明君」、「包青天」的中國順民思維,在資源充裕時期助長了極權獨裁,在匱乏時期就成了危及自身的回力鏢。中共統治靠的是由上往下的一條鞭指令系統,只要一個環節斷了,這條鞭子就斷了,何況現在環環斷裂?

中國人民不能再期待中共「管飯管藥」了!已經60%人口住在樓房內的中國人,以後吃喝拉撒睡都得要自己做主人自己管,食衣住行育樂都得要依靠市場機制、城市自治配套服務來解決。若還繼續以順民甚至奴隸心態期待明君、包青天,那是自作孽不可活。

已經徹底清除異己的習近平,正在進行同樣徹底的甩鍋(甩責任)。對內,他把疫情潰堤、病毒洩洪的責任推給黨內要求「有序解封」的人士,藉口是民間要求自由的白紙革命;下一步,就是要把全部責任賴給國家衛健委以及各地方政府。對外,他把責任賴給美國,發動殘留尚未清醒的小粉紅散播一則信息:武漢病毒一定是美國發明的,否則美國怎可能這麼快研發出如此有效的疫苗?

知識只有小學生水平、但鬥爭能力卻有博士後水平的習近平,妄想的是利用春節期間的高流動性,使全國「儘快陽、全部陽、該死的死」。他期待的是,三月份「兩會」確定國家主席地位之後,親自抓經濟,挽救中國經濟於既倒。

簡單的算數加上流行病學的基本知識,將使他這妄想落空。中國當前的社會結構,至少有兩億人屬於飄忽不定、躲在底層、哪裡有飯吃就上哪裡的流民。除非實施全國軍管戒嚴,這人群的存在和生活方式將大幅度延緩所謂群體免疫的效果。其次,世界沒有任何地區可在一、兩波疫情爆發之後達到群體免疫,日本都已進入第八波了。

細觀「地方自救的線索」

病毒是沒有地理觀念的;病毒只有人理觀念。習近平這次的無預警病毒洩洪,只會使得中國的經濟繼續衰退,最快也得要等到2023年第四季度,甚至2024年才會穩在一個極低的水平。

中共政體未來的分裂線,倒是可以從這一次的病毒洩洪中看出端倪。哪一區塊的人民歧視哪一區塊、哪幾個城市之間願意共享匱乏資源、哪一個地區的地方銀行配合地方政府對外地儲戶的扣押行為⋯⋯這些種種現象拼湊起來,都透露出在中央財政越來越「錢沒了」的狀況下,地方自救的線索。

兩個月左右——我們會聽到中共中央宣布「達峰」,同時策動華爾街和假外資通過「滬港通」渠道進入中國股市製造指數,甚或出台若干吸引外資的利好(但地方政府無法兌現的)政策。頭殼壞的人,可以聽一聽。

234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error: 版權限定。請取得授權